錦書緩行處,時光靜好

香臣 黑泥松皮 日式茶壺 - 必買當紅[IMAGE] 單寧感拼接上衣- 2016年夏新商品 - 新品主打加州淨香草 天然室內芳香劑-塔活粉香(42g) - 非買不可
必買當紅 - V.TEAM(女)-配色兩件式韻律背心-共二色每日主打 - 【KVOLL中大尺碼】黑色氣質百搭金邊開衫短版小外套KUROCHIKU 書籤便條 壽司 - 每日主打

君千寂(QQ2305389212)文

紅瞭櫻桃,綠瞭芭蕉,斑駁容顏,時光深處,緩行。

清荷出水,孤舟獨泊,溫一壺酒,輕灑湖中,沉香一片靜謐。看錦鯉對於蓮下,魚書緩行。看芙蕖粉飾婷婷,輕弄風姿。看伊人細手纖纖,靜執淡荷。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荷之深處,是誰寫下一點春意?又是誰潤色瞭誰的流年?荷如伊人,伊人如荷,出淤泥不染,翟清蓮不妖。錦書緩行處,時光靜好。

桃花入空,嬌艷成霞,羅扇輕衣,柔撫紅霞,炫麗一片美好。看微風流轉,撩得衣如蝶,看花綻繁密,映得天如火。看紅衣翩翩,襯得人如玉。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從詩經裡開出的粉桃,從詩經裡走出的女子,從詩經裡綻出的美好。擷一朵疏影模斜,於濃墨處暈開一縷暗香盈盈,錦書緩行處,時光靜好。

桂花簇簇,月下盈盈,斟一盞茶,靜坐花下,孤寂一片憂傷,看月如鉤,一地清輝。看花如綢,一樹華美。看人如柳,一枝獨搖

“秋山念君別,惆悵桂花時。”秋時河畔,桂花幽幽,倚樹遙望,人已去,水已逝,茫茫無限。隻能於圓月桂樹下,獨自抿一盞人去已涼的茶,賞一場物是人非的景。寫一行涼薄的簪花小字,將悠思與花香揉碎;等一段渺茫的千丈紅塵,將孤獨與寂寞深藏,錦書緩行處,時光靜好。

梨花如雪,淡雅素靜,盈盈半林,徐徐回首,邂後一片綺麗,看月色如銀,清清淺淺,看花開十裡,疏疏斜斜。看佳人折花,盈盈脈脈。

“恍疑柳絮風穿早,不管梨花月到遲。”月上枝頭,攀於梨稍,如佳人執鏡,恍然間,不經意地回眸,便是一場旖旎的相遇。月下梨花,梨花戴月,如是一幅水墨丹青染紅塵。錦書緩行處,時光靜好。

梅開獨艷,婷婷傲雪,當入塵時,唯留清香,羞煞一片嬌花。看白雪皚皚,皚皚無垠,看梅開娉娉,娉娉含笑;看梅落繽繽,繽繽不絕。

“零落成泥碾作塵,又有香如故。”飄零入土,卻在歲月深處沉下一縷香,經久不散。踏一地初熔冰雪,尋一片蹁躚落梅,將梅深埋於土,將香深埋於心。錦書緩行處,時光靜好。

一筆一年華,將三千繁花潑灑於墨,錦書緩行,時光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