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朵朵

在蔚藍無垠、明凈的天空中飄著一朵朵輕盈柔美的雲彩,就在這些千姿百態並且變幻莫測的雲朵裡,生活著數量稀少的雲精靈,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的在雲朵間穿行,無拘無束的生活狀態每天都讓他們感到無比的快樂,而飄作為雲精靈的一員看上去卻很安靜,他的臉龐清瘦,寧靜、深邃的藍眼睛好像浸在水中的寶石閃閃發亮,他純白色的長發披肩,在清風吹拂下,飄飄而起,甚顯嫵媚動人,他喜歡獨來獨往,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觀看白雲的無窮變幻,喜歡在夜晚仰望寧靜天空上的皎皎明月和璀璨的星鬥,而他一母所生的弟弟卻非常活潑好動,喜歡和同伴一起玩捉迷藏的遊戲,喜歡在雲朵上倒立、翻跟頭,或者把雲朵揉捏成他想要的各種形狀,再像小孩玩積木一樣把它們堆積成一棟巨大的白房子供自己玩耍和居住。

朵朵很喜歡他這個好安靜並且多愁善感的哥哥,在很久以前當他們的父母為瞭拯救大地上即將枯竭至死的花草樹木而化成瞭滂沱大雨時,他們就曾為失去他們的至親而抱頭痛哭過,此後他們哥倆就相依為命,不離不棄,每當朵朵和同伴玩累的時候,就會悄無聲息的來到正在獨自發呆的哥哥背後,用他胖乎乎的身體冷不防的就撲到瞭他哥哥的頭上,頓時就把飄壓得滿眼都在冒金星,飄經常為此感到很惱火,但又不想責備朵朵,因為他知道朵朵太需要他的關心和愛護瞭。

不知過瞭多少個日日夜夜,飄和朵朵依然在潔白飄悠的雲朵裡無憂無慮的生活著,一天,朵朵照舊和小夥伴捉迷藏去瞭,留下飄獨自坐在雲朵上觀望著遠處的風景,心裡卻想著心事“已經好久沒下雨瞭,田野裡萬物生靈又快奄奄一息瞭,如果按雲精靈的出生年月來排序的話,這次該輪到把我化成雨瞭,如果我走瞭,朵朵該怎麼辦呢?”。飄想著想著便是潸然淚下,似火的驕陽在天空中依舊釋放著熾熱的能量,飄的眼淚很快就被太陽的火熱烤幹瞭,他依舊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不知不覺就等來瞭夜幕降臨,深藍色的天穹下隻見點點繁星在頑皮的眨著眼睛,讓他想起瞭朵朵:“怎麼這麼晚瞭,朵朵還不回來,也許又是跑到哪個星星上去睡覺瞭,明天沒準一早就回來瞭”,想到這飄便側身躺在瞭雲朵上,漸漸的睡著瞭。

等飄醒來後,淺藍色的天空早已變得清澈明朗,他發現身邊的雲朵少瞭很多,太陽依舊用他火熱的大手霸道的撫摸著世界萬物,但他能感受到微微的風時時會送給他陣陣清涼,突然,他看到遠處有一道色彩繽紛艷麗的彎彎橋,“難道已經下過雨瞭?那朵朵他會不會……”飄的心裡頓時浮現不祥的預感讓他不敢再想,便大聲叫喊起來“朵朵,你在哪?我是你的哥哥,你到底在哪啊?”,就在這時,昨天和朵朵一同出去玩的一個雲精靈神情木然的朝他走瞭過來,用低沉沙啞的聲音對飄說:“朵朵昨天夜裡就走瞭,去瞭很遠很遠的地方,我們昨天無意中得知雨神打算要把你化成雨去澆灌一顆千年老樹,朵朵便苦苦哀求雨神讓他代替你去,雨神就答應瞭,朵朵在臨走前讓我轉告你不要掛念他,他能為有你這麼好的哥哥而感到今生無憾瞭,他要你好好的活下去”。

沒等這位朵朵的小夥伴說完,飄就早已淚眼婆娑瞭,“我要去找他,我一定能找到他,一定能…”飄一邊說著一邊發瞭瘋似的的向彩虹橋跑去,他跑到橋上就騎在瞭橋身上,順著彩虹彎彎的弧度,往大地的方向滑瞭過去,很快便落在瞭一片蔥翠鮮綠的田野裡,他隨即起身在一碧萬頃的田野上漫無目的的狂奔著,跑瞭許久,終於看到一棵枝繁葉茂、盤根錯節的蒼老的大榕樹,在雨後更顯得蒼翠欲滴,充滿勃勃生機,飄停在大樹前,似乎嗅到瞭朵朵生前的氣息,便用柔和的聲音問道:“大樹爺爺,我是雲精靈,我的弟弟昨夜已化成瞭雨來到瞭大地上,不知道你看到他沒有?”老榕樹緩慢的睜開睡眼,面帶慈祥的笑容看看飄說“哦,昨天夜裡,似乎看到一個胖乎乎而且白白的小東西向我飛來,我聽到它對我說:“大樹爺爺,我來救你瞭,我叫朵朵”,隨即就消失不見瞭,然後隻見大滴大滴的雨點落在我的身上,讓我因饑渴而幹枯的軀體得到瞭很好的恢復,真的想好好感謝那個可愛的小傢夥。”“哦,那就是我的弟弟朵朵,朵朵為瞭讓我活下去就代替我來完成救你的使命,而他卻為此失去瞭生命”飄的聲音開始哽咽,他向天空望瞭一會兒後繼續對老樹說:“天上的彩虹已經消失瞭,我已經回不到天上瞭,就讓我留在你的身邊吧,這樣我也會感覺離朵朵近一點”,“好啊,很高興你能留在我的身邊,我非常喜歡你和你弟弟這麼善良和重情誼的小傢夥”,老樹仍舊面帶慈祥的對飄說著。

從此以後,飄就會經常坐在這棵蒼老的大樹下發呆,要不然就像風一樣在老樹周圍飄來飄去,時不時還會發出嗚嗚的聲響,老樹知道他又在為想念朵朵而傷心哭泣著…

為你種下相思果
相見,不如懷念
不要忘記你我的初衷


狂熱大地 極限攝影精選蔥媽媽_泰式酸辣湯麵(580g/包 )法國Babybio 生機鮮蔬雞肉泥6瓶組
Double love羊年限定奶瓶2支組240ml寬口玻璃奶瓶+奶嘴組+密封蓋【EA0030】真的好奇怪1apure 除臭襪 哪裡買 每日限量特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