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斷送了你的婚姻

容顏老去、夫妻磨合、婆媳矛盾、小三插足……這些都是可以引爆婚姻的定時炸彈。摯愛一生婚姻專家說有問題該及時解決,別讓它們斷送你的婚姻。

1、容顏老去

按照這樣的規則,女人年輕的時候出嫁,會有一個好價錢,這就意味著可以大大方方的找個自己喜歡的男人陪伴,可是現在的女人,已經打破了這個界限,如果這個男人有錢,有車,有房子,就是沒有老婆,那麼勢必將成為女人的第一首選。

但是男人和女人一樣也喜歡年輕,尤其是成功男士對此的要求更高,不幸的是每個女人的青春都會隨著時間老去,當初的楚楚動人已經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人老泛黃的面孔,導致分手的結局,離婚迫在眉睫,這種幾率多發生在門不當戶不對的男女上,相反,歡天喜地嫁入豪門的女人更是最大的受害者,男人因為年輕美貌喜歡你,同樣會因為你的明日黃花而拋棄。

2、磨合失敗

結婚的夫妻就像兩塊有稜角的石頭,初次相碰難免會被對方鉻著,紮著,說不上誰傷著誰,但都不是有意的,即使是經過戀愛的洗禮,結婚也難以避免吵架,隨著時間的推移,兩個人不在是針尖對麥芒,就是要互相適應對方,在鉻著的地方挪挪位置,在有刺的地方拂拂平,彼此的互相謙讓,慢慢磨平彼此的稜角,這就是磨合。

老人總是說,石頭再大也壓不死螃蟹,聽起來好像很彆扭,其實這話有道理,因為螃蟹總能找到最合適自己的位置,夫妻也應該是這樣的,每對夫妻都應該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只有磨合成功的夫妻才能得到幸福,否則一旦兩個人不能如戀愛般那麼謙讓,就會水火不容而離婚。

3、自我忽視

丈夫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男人的地位決定了人際交往的臉面,於是在男人自己努力的同時,女人也在身後默默無聞的做了一個幫手,每一個女人都希望夫貴妻榮,並為此殫精竭慮地推動丈夫陞遷、發展,可是一旦夫貴之後,她卻開始惶恐不安,於是不停地折磨自己和丈夫,目的很簡單,就是害怕丈夫會因為自己的滿臉滄桑拋棄自己。

正所謂像有些夫妻能共患難,卻不能共享福一樣。當然了,倘若混的不好,也正應了那句老話,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所以,女人對自我的忽視是造成婚變的重要原因,在幫助丈夫的同時也要兼顧自己的非常形象。

4、節外生枝

現在我們經常說的婚外戀就是因為第三者的插足,第三者是婚姻的最強殺手,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結婚之後都少不了這種誘惑,男人看老婆時間長了會有厭惡之感,會找年輕的同事,女人看丈夫長了,同樣會有審美疲勞,不再是當年的帥哥那麼瀟灑,但是婚姻破裂的根本並不是那些能夠一眼看透的外因,人到中年,男人成就斐然,優勢越來越明顯,女人因為青春不再而失去天然的吸引力。

當雙方距離彼此的要求越來越遠時,婚姻雙方的平衡幾乎不可避免地會被打破。這個時候,第三者的介入進入無疑打破了原有家庭婚姻的平衡,一旦平衡失衡,離婚在所難免,所以節外生枝歷來是兵家之大忌,婚姻通用。

5、婆媳矛盾

沒結婚以前再怎麼聽說婆媳關係不好,女人都會不以為然,畢竟還沒有輪到自己的身上,等到結婚了,才知道僅僅征服男人不夠的,還要面對他的整個家庭,婆媳不合,是不少人提起就搖頭歎息的問題,婆媳關係也許是世界上最微妙和難處理的關係。她們愛同一個男人,也分享同一個男人的愛。在處理婆媳關係當中,兒子的作用很重要,只有一碗水端平,既不使母親感到失望,也不讓妻子有苦無處訴,才能緩解婆媳矛盾。

遇到婆婆數落媳婦的不是時,做為兒子要盡量替妻子承擔責任,緩和對方氣氛。若是遇到妻子訴苦,則宜向她多做解釋和安慰,要她看在夫妻情份上,原諒老人,使她消去怨氣。男人作好緩衝工作,婆媳矛盾才能日益好轉,家庭和睦才可能實現,否則女人一旦爆發,首選離婚。

6、經濟糾紛

本來既然已經成為夫妻,居家過日子,兩個人的錢就要共同消費,可是事實上並不是如此,也許男人或者女人而這其一的兄弟姐妹或者親戚朋友多一點,那麼男人和女人都會用夫妻的錢去援助他們,這沒有錯,可是兩個人的錢誰也不願意花費與自己無關痛癢的人的身上,辛辛苦苦掙的錢到頭來自己的沒有享福,卻都幫了別人,雖是好事,但是經不起這麼折騰,在共同的財產花銷之外,男人和女人如果一旦私自存起自己的小金庫還是不經配偶的允許,照常獻愛心服務大眾,那麼發現之後的後果就是一場惡戰,戰後的雙方因為經濟的糾紛鬧得不可開交,在你我的周圍,不是經常看到這樣的最終離婚結局嗎。

7、彼此熟悉

愛與被愛,都需要一個長期曲折的過程來學習,放縱苛責勒索不是愛,順從忍耐奉獻也不是愛,愛需要兩個人的互動,尊重理解和溝通融合,表達與感受,交流與呼應,選擇與拒絕,都是愛中的必修功課。然而我們很少人認真面對,不是把犯賤當真愛,就是把敲詐當真情,到最後痛苦的人,還是自己。

戀人的時候,兩個人還可以互相包容,理解與信任,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同時也是檢驗婚姻牢固的試金石,彼此的熟悉就會慢慢發現對方的不足和缺點,比如男人不注意個人衛生,不會經常的換洗衣服,不替老婆做一些家務;女人不會理解丈夫的苦衷,下班後還要因為雞毛蒜皮鬧翻天,這都是原因。

8、無性生活

沒有性生活的夫妻是不完美的,性生活不完美的夫妻是不和諧的,不和諧的夫妻遲早是要產生婚變的,現在的社會許多人為了事業全力以赴投入其中,以致冷落了妻子,成了名副其實的無性夫妻,男人不要以為有錢就可以讓妻子享受榮華富貴的財富,妻子也應從這些令一般人夢寐以求的奢華中獲得幸福與滿足。

然而,男人忘記了人是有感情的高級動物,物質生活再富有,如果沒有性愛,依然不是一種完美的婚姻,女人想要擁有的不僅僅是物質上的需求,精神上的滿足同樣是需要男人給予的,男人沒有在床上讓妻子得到性生活的高潮,無疑是完美婚姻的一大悲哀。

9、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是一種社會和生物因素共同作用的現象,而暴力本身更趨向生物性,因為它畢竟是一種野蠻的行為,在這個問題上女人一直暴力的受害者,受到傷害,沒有昔日戀愛時的溫柔和甜言蜜語,女人反反覆覆忍受,希望能夠用自己的真心改變丈夫的暴力傾向。

可是事與願違,反而更加兇猛,於是不再沉淪,開始反抗,合理的反抗就是借助法律的武器強制離婚,但凡看過反映家庭暴力的影片《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就一定對家庭暴力心有餘悸,劇中,男主人公深愛著女主人公,但是由於他的生性多疑,使得他把自己這種自私的愛逐漸演變成了家庭暴力,最後不得不離婚擺脫暴力。

總結:當然,婚姻的「潛規則」還很多,我只是說了一些最常見的,還有就是這裡婚姻潛規則並不是貶義詞,不同於我們傳統對娛樂「潛規則」的理解,相反它講述的是夫妻在婚姻中的一些導致離婚的誘因和現象,我們應該由此懂得且要盡量做到的一些日常規範。



為何我們總又愛又怕又愛又恨
10攻心計讓他愛到不能沒有你
戀愛心理學:你是成功人士需要的女人嗎?
Innisfree 水潤凝膠面膜(綠茶) 25gDR.WU VC微導美白精華液 30mlMISSHA X LINE 魔力保濕氣墊粉餅(莎莉款) 15g*2
3CE 超細長持久眼線液筆 0.9mLMEMEBOX 毛孔深層清潔刷 #07MEMEBOX PONY 私藏指甲油10ml 馬卡龍系列
網眼慢跑運動襪So Q 嫩白蠶絲面膜 10片 / 盒女圓領短袖氣爽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