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心

一天,一位年輕人站在城鎮的中央,宣佈他的心是整個山谷中最美麗的心。圍觀的人很多,他們都稱贊年輕人的心的確是完美無缺,並沒有一點傷痕瑕疵。

突然,一位老人出現在人群中,說:“你的心不如我的美麗。”

圍觀者和年輕人都朝老人的心看去:它佈滿瞭傷疤,有的地方被挖去又重新填補上,但修補得不甚完整,留下一些參差不齊的疤痕。實際上,有的地方缺失瞭整塊,甚至露出很深的豁口。

年輕人笑瞭起來:“我們兩人的心相比,我的是那麼完美,而你的卻是一堆傷疤。”

“是的,”老人說,“你的心從表面來看很完美,但我絕不會跟你交換。你看,每個傷疤都代表我為別人獻出的一份愛——我掏出一塊心給他們,他們常常會掏出自己的一塊回贈給我,以填補我的空缺。

但由於這兩塊不完全一樣,傷口的邊緣就留下瞭疤痕,不過我十分珍惜這些疤痕,因為它們使我想起我們共同擁有的愛心。”

“有時我送出瞭一瓣心,其他人並沒有回贈給我,因此就出現瞭這些豁口——獻出愛也是需要冒風險的。

盡管這些豁口很疼,我還是讓它們敞開著,因為它們能使我想起我付出的愛。我希望有一天,得到愛的人們能夠回來填補上我心裡的空間。你現在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美麗瞭吧?”

年輕人默默走近老人,把手伸進自己完美的心中,撕下一塊來,把它獻給這位老人。

老人接過饋贈,把它放進自己的心裡。然後他從自己疤痕累累的心裡掏出一塊,放在年輕人心裡的那個傷口上。正好放進去,但不是特別吻合,也出現瞭一些疤痕。

年輕人看著自己的心,看起來不再完美但比以前更美麗瞭,因為老人心中的愛也流淌到瞭他的心裡。

他們擁抱著,肩並肩離開瞭。

聖經密碼
傻傻的長大
不要相信男人會為愛情拋棄前途
女圓領抽縐氣爽衣MEMEBOX JUNGSUN 回歸自我極細眼線液筆0.5gMEMEBOX 我愛護手霜迷你三件組 30 ml X 3 ea
ETUDE HOUSE 面面俱到~浪漫瀏海輕盈髮捲(L)Peripera 性感女孩唇彩馬克筆 4mL日本 D-UP EX長效假睫毛膠水 5ML